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D5 2019-2-11 Black & White Desert黑白沙漠2

原以為露天睡覺,而且沙漠氣溫又那麼低,應該會睡不好,哪知我卻熟睡到天亮。起身一看,太陽已露半臉了,趕緊對焦拍照

清晨06:54沙漠旭日初升
06:56旭日已快躍上地平線
晨曦照亮了岩石
晨曦下的鷹隼蓄勢待發
08:12,同一角度,岩石恢復本色
司機正忙著張羅早點
7:00左右公園的巡邏車現身,分別到露營區的每個車隊收取門票錢,每人USD5。我反應遲鈍,等巡邏車開到另一車隊時,才想到要拍照。圖中,左邊白色的車就是巡邏車
後來,我問Mr. Islam,巡邏車可以到露營地收費,若不過夜的遊客,怎麼收費?他告訴我,巡邏車會在公園內巡迴開車,遇上了,就得繳費
8:00用早餐,早餐很簡單,但有水煮蛋。
司機忙著打包,導遊當幫手
8:30準備要出發了,發現車子電瓶有問題,向其他車隊求救幫忙
對白沙漠的最後一瞥
車子開了快2小時,抵達一處旅館,Mr. Islam已在那等我。Mr. Islam提醒我是否給司機小費了遞小費給司機前,先問那對夫妻給多少他們還告訴我這趟沙漠行的費用,一共給USD400。他們共3人,平均一人USD130,好貴。
Mr. Islam的車上,他提到希望我能在背包客棧寫文幫他打廣告。我一口答應,以為旅行結束,回台後,反正我會寫部落格,到時文中提及他的公司可供參考,然後再轉貼到背包客棧網站即可。
我事先請Mr. Islam幫我買了回開羅的車票,發車時間是下午3:00。時間還早,Mr. Islam送我到他父親開的民宿梳洗。
Mr. Islam的父親所開的民宿,房間是原汁原味的草屋,挺特別的

民宿外圍的景觀
Mr. Islam有幫我備午餐,但他昨天幫我買的餐點,我因腸胃不舒服,幾乎原封未動,於是謝絕好意,先解決掉昨天的餐點為要。這期間,碰上台灣來的女子,原來他本應昨天到,但遲至當天。據他說,他繳了USD350,比那夫妻的費用還貴 (她還透露,託人購買臥鋪火車票,被索取USD110,如果自行購買只需USD80,也就是說USD110中內含USD30佣金,這佣金比例也太高了吧。後來,又來了一位騎自行車前來的日本男子。可能台灣女子就是和那日本男子,湊成2人組,同車遊沙漠
在埃及難得遇到台灣人,因此與那女子多聊了幾句,但Mr. Islam催促我當場上背包客棧網站,幫他發文打廣告。雖然我經常上背包客棧網站,但鮮少在網站上發表文章,也不記得當初上網的帳號和密碼。我很笨拙地用手機操作,一直無法順利上背包客棧網站,於是Mr. Islam建議到他的公司,那裏的網速較快。到了他公司,還是無法登入。我向他保證待我一個月回台後,一定會幫他在背包客棧網站推薦他的公司,Mr. Islam表示2月份是黑白沙漠旅遊的旺季,因此要我當場做到他託付的事,否則會錯失時機。他的急迫性,我能理解,但發文也不是潦草幾個字就能了事,需要花時間的。Mr. Islam可不這麼認為,簡單寫,花不了多少時間的。說實在,那時我已覺反感,很不舒服,要人家幫你忙,卻用如此催促的態度。結果時間近14:30,背包客棧發文的會員認證仍有問題,Mr. Islam只好放棄,載我到Bahariyya車站搭車回開羅。
Bahariyya車站只是路邊的停靠站
Bahariyya車站前的街道景觀
[Black & White Desert黑白沙漠安全嗎?]
我安排這行程前,曾上背包客棧網站蒐集資訊,看到網友對於黑白沙漠的論述,不少網友對於那地方的安全性多所疑慮,甚至也有人認為黑白沙漠是不合法的地區。
我問過Mr. Islam,他表示他長年經營黑白沙漠的旅遊業,若不合法,如何經營下去再者,若不合法,公園的官員為何會開著巡邏車向遊客收取入園費?

[實際走過的景點與Mr. Islam報價上的細目做比對]
Mr. Islam報價單上所列舉的景點,提到big valley/old white desert/new white desert,說實在我沒弄懂那些地方。洋洋灑灑寫了這麼多,實際我只知道走過的只有Black desert/Crystal Mountain/Aqapat Valley/Mushroom Valley,而這些地方,一個下午,2~3小時之內就能全部走完
另外,Mr. Islam報價單上的價格包含的細目,當時我沒細看,此刻發現有二項出入
1.      About the price what included : White desert tickets…For white desert tickets person 5 dollar and 10 EGPà報價單前後矛盾,前面說含沙漠門票,後面又說沙漠門票5美元,而現場我另付了5美元門票
2.      About the price what included :Mineral water during the tourà21夜的行程並沒有提供礦泉水
[Bahariyya Oasisà開羅Torgoman汽車站]
車到終點站,一下車,看起來不像昨天上車的Torgoman汽車站,而是在高架橋下,那裏倒是停了不少巴士,況且Torgoman汽車站離高架橋不遠,我不疑有他,甩開一群撲上來的計程車司機,在馬路邊攔車。原本很慶幸攔到的計程車司機在聽到我要求用跳表計價搭到Ramses火車站後,馬上下車,打開引擎蓋,不知道調整了甚麼之後,然後回座,很奇妙在他發車後,看到真的啟用跳表。Torgoman汽車站與Ramses火車站距離不過3.5公里左右,約10分鐘路程。昨天我從Ramses火車站搭到Torgoman汽車站的車資約12埃磅,因此回程應該差不到哪裡去。但車子一過尼羅河,我的頭皮頓時麻頓,心裡喊著大事不妙。車子不用過河,一過河不是越走越遠嗎?難不成前天搭計程車的噩夢又要歷史重演了嗎? 連忙警示司機,方向不對,並且重申我的目的地是Ramses火車站,但司機老神在在的告知,他知道。結果車子過河,繞道高架橋,才駛向火車站。到了火車站對面,司機還很得意地指著對面的火車站,告訴我那就是Ramses火車站。但光是繞到對向馬路,就多跳了10埃磅。下車時,儀表顯示車資70.5埃磅。去程12埃磅vs.回程70.5埃磅,我真的嘔死了,原以為跳表示一翻兩瞪眼,最為公正,不須與司機爭論車資,哪知司機卻耍心機,繞遠路,花了近半小時才到,車資70.5埃磅。自此之後,我不再要求使用跳表,埃及多數的司機太不可靠,寧可事先喊價,價錢談妥再上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