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D23 2018-6-14 Pamukkale 1棉堡

今早要搭8:00的巴士前往Pamukkale (車資70TL),本來不打算吃了,不過鑒於旅館為了我,本來7:30才能備好的早餐,提前到07:17。於是我匆匆用餐,並請旅館幫我叫計程車,7:38車才到。司機一開始慢速,我急了,拿出事先買好的車票給司機看,司機才加速。7:55抵達,通過安檢,火速衝到月台,好險,最後一刻趕到。
途中,經過不知名的湖泊,湖水的藍與天空的藍,全是夢幻般的粉藍,只可惜受到玻璃車窗影響,影像不是特別清晰
搭了8小時,約16:20到了Denizli。自行搭車到Pamukkale的話,需先到Denizli,然後轉Dolmus麵包車到Pamukkale。我一到Denizli,先在Denizli汽車站買好隔日到Selcuk的車票。然後,才下樓到編號76的月台搭DolmusPamukkale,車資4.5 TL。一下車,就有旅行社的人出現在面前拉客,擺脫糾纏,走到離下車點不遠,已預定的旅館—Hotel Sahin


之所以選Hotel Sahin,是因為不但地點好,離棉堡景區近,而且有觀景台,可觀賞到棉堡西南的石灰華台地及山腳下的公園。
在旅館觀景台上看到的夜景
辦好入住,趕緊出門。才剛過5:00,天色還亮。就在景區公園附近蹓躂,順便找餐廳吃晚餐,然後才回旅館
在公園回看三層樓的白色建築,就是我下榻的Hotel Sahin 

公園外的渠道 
公園人工湖內悠游的水鴨
人工湖旁的地面也成了水鴨的地盤
拼貼成的全景照
人工湖的水蠻清澈

深入公園內,更貼近石灰華台地 

繞行人工湖

走上坡道,到售票口。居高臨下拍攝
售票口標示的開放時間
售票口
我一直有錯誤認知,誤以為旅館面對景區的這一面就是南面,因此植入的觀念是這個售票口就是南側入口,直到隔日,在園區逛完,回程時,才驚覺有誤

到公園的石灰水池踩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