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D17 2018-6-8 Sanli Urfa山力烏爾法3+to Halfeti

利用早晨短暫的時間走訪UrfaUlu Cami烏魯清真寺,即大清真寺。發覺土耳其的大小城鎮的清真寺,都有自己的Ulu Cami烏魯清真寺。
就我所知,入口有二處,其一是過馬路,攤販旁就有個出入口
UrfaUlu Cami烏魯清真寺興建於1170-1175年,是一座敘利亞風格
Ulu Cami烏魯清真寺另一處出入口
烏魯清真寺內的喚拜塔及墓園
回程經過Halicilar Pazari (market)傳統市場
 販賣各種香料和堅果();室內的地氈、圍巾店鋪()

一群聚集在街道邊,以黑巾蓋頭蓋臉的婦女();穿寬袴的回教徒,這種褲子被時下年輕人做為時尚穿著()
回程,穿過Gölbaşı Park返回旅館,發現對著公園外的斜坡道上面有階梯可以直接通到下榻的Manici Hotel

Sanli Urfa山力烏爾法>>Halfeti
9:30退房,請旅館代叫計程車(車資28TL)10:00趕到Urfa汽車站的dolmus center,往Halfetidolmus司機見狀,擰著我的大行李,快步走下斜坡道,他的dolmus就停在馬路邊,我一上車,隨即發車,車資20 TL。沿路乘客上上下下,到Yeni Halfeti (Halfeti新城)後,換車到Eski Halfeti (Halfeti舊城)13:00下車,搞不清方向,但有個概念就是湖在左,下榻的旅館在右。頂著炙熱的日頭,拖著笨重的行李,走了好久,仍不見看似下榻旅館的所在地。一路上,幾乎無人可問,語言溝通再次出現大障礙,即使出示旅館名稱,路邊的攤販也無法給我協助。後來冒出二位男子,一開始很熱心,表示約略知悉旅館位置,便開車送我,但仍找不到,打電話到旅館,竟然無人接聽,二人組失去耐心,就地將我丟給Kasr-ı Canan Butik Otel旅館後,便揚長離去。幸好,接手的旅館打電話給我預定的旅館有接通,對方答應過來接我過去,才解決問題。
Kasr-ı Canan Butik Otel,像這樣在Eski Halfeti沿湖的旅館房價都不便宜,通常200TL起跳
Kasr-ı Canan Butik Otel望出去,靠近吊橋附近的湖景
Homestay Halfeti Fırat Pansiyon民宿
Homestay Halfeti Fırat Pansiyon民宿的位置比Kasr-ı Canan Butik Otel還高,真的不好找,上坡路口無招牌
Homestay Halfeti Fırat Pansiyon民宿前的石階
Homestay Halfeti Fırat Pansiyon民宿,算是當地實實在在道地的石屋
Homestay Halfeti Fırat Pansiyon民宿前院,所拍的湖景

這是下午遊船後,傍晚返回時,所拍的湖景
經比價後,唯一房價低於200 TL的民宿,不過,驗證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房間陳設簡陋至極。不過,因沒有其他房客,民宿主人給安排面湖的房間。
為了詢問乘船遊湖及明天一早搭車至下一站Gaziantep的班車,與不通英文的民宿主人,只能仰賴google翻譯,就僅此二問題花了近一小時。民宿主人應該很少遇到亞洲人,居然打電話給他的朋友,而他的朋友竟要求我和他在手機上講話。我不認識民宿主人的朋友,能談什麼? 況且語言又不通。民宿主人此舉讓我很錯愕,也很不舒服。
。。。待續 Eski Halfeti哈爾菲蒂舊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