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D18 2018-6-9 Eski Halfeti 2

早晨,太陽初升,照亮半個山頭 (拍攝於Homestay Halfeti Fırat Pansiyon民宿前的平台) 
下山,走訪Halfeti舊城,在民宿下方,遇見類似過街樓的雅緻建築
驚奇發現在清風送暖的氣候裡,Halfeti舊城的居民就在平台上就寢,白色帳篷便是與天共有的睡床 

清晨的景色
攜著拖鞋,無目的地經過吊橋,續往前,在早晨的探險之旅中,無意間,發現Halfeti舊城石屋的特色及Degirmendere Valley河谷

Halfeti舊城的石造屋,所使用的石材來自當地特有的石頭,稱”Havara”。石屋通常23層樓,可在屋子平台,享受一年有8個月的時間擁著星光入眠



Degirmendere Valley河谷
Degirmendere Valley河谷人煙罕至,加上隨意走走,只穿拖鞋,走在小石及水窪多的河谷很不方便,因此不敢深入,隨即返回
上了民居的平台,以較高的角度,再次拍攝吊橋附近景色




 清晨的水色
7:30前回旅館,但民宿主人仍不見人影,感覺主人不是夜宿在此。罷了,不再寄望等主人出現,幫我抬行李下階梯,還是自己來吧就這樣,一路折騰行李箱,不顧行李箱輪子可能無法承受拖拉下階梯的不當使用,走到搭渡船的碼頭,前面有塊空地是等車去Yeni Halfeti (Halfeti新城)的地方

走下彎道時,剛好遇到趕羊人及羊群
在此等車;照片中右側五層樓房的建築,樓下是警局
我找警察先生確認候車地點,並詢問何時有車,得知要等到8:00才有車。沒好久,我洽詢的那位警察帥哥在警務交接完後,開著警車到我面前,表示順便載我去Halfeti新城。沿途又載了一位當地的學童,感覺小鎮的居民都彼此熟稔,互動親切。沒料到一早就這麼好運,免費搭警車到Halfeti新城。 

在此搭dolmus前往Birecik,車資5TL,車程30分鐘
然後由Birecik轉車前往Gaziantep,車資10TL,車程1.5小時。幸得一起下車的當地女學生幫忙,隨即搭上市區公車,並代為叮囑司機我要去Zeugma Mozaik Muzesi澤烏瑪馬賽克博物館,請司機關照我這外國遊客。這是今天搭車的第二個小確信,不但順利到達博物館,而且司機還不收我錢。

待續。。。Gaziantep加濟安泰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