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5日 星期四

D2 2016-4-6寶雞-法門寺1

走出大唐秦王陵,坐上原車回旅館。下山較快,20分鐘左右即到。退房,到汽車站,買到14:00發車到法門寺的車票。其實,一早便先到汽車站打探班車時刻,售票小姐告知雖無走高速公路的旅遊車,但一天有三班車到法門寺,12:30 14:00 15:30,車程2小時多,另有開往扶風的班車,約20分鐘就有一班,搭這班車要在路口下車,然後徒步到法門寺。

寶雞到乾縣的車,會途經法門寺和扶風。就在法門寺合十舍利塔老遠盡入眼底時,在左轉往乾縣的路口,司機便要我下車。我問隨車小姐扶風車站過了嗎?” “過了。其實,扶風根本還沒到,車子要右轉6公里才會到。司機和隨車小姐聯手誆我,衝著我人生地不熟,聽不懂陝西方言,就這樣將我丟包。司機還心虛地告訴我回程可在我下車的地方等車。當時,未明整個狀況。無奈地拖著行李走在馬路上,途中眼見有寶雞到扶風班車就停在前方馬路口,不得不起疑我是被丟包的事實。走到班車讓乘客下車的丁字路口,為了問路耽誤不少時間,但也從中明白這個丁字路口是往扶風、乾縣和法門寺的分岔路。弄清楚後,繼續一路問路。從被丟包下車的地方,到當晚下榻的旅館,折騰了快1小時。原本在百度抓取的圖檔,已是時過境遷,完全與現實不合,圖檔中的扶風汽車站已搬離,而路口的停車場也不見。
法門寺家外家賓館,是間家庭經營的小小旅館,老闆娘不但經營旅館,而且樓下還經營雜貨店和旅行社
入住後,先吃點東西。看看時間還早,便四處走走,先走回明天要搭車前往乾县的丁字路口,確認無誤後,走回旅館。
途中經過這四面佛,一開始以為是法門寺的另一個入口,後來才知道是與法門寺截然不同的景點,門票30元。
法門寺家外家賓館離法門寺舊址很近,站在旅館外,就可以直視法門寺的真身寶塔
法門寺舊址入口,當時已閉園。將新建文化景區的合十舍利塔以及法門寺院的真身寶塔一起入鏡
 隔著拉起的柵欄,拍下園內的珍寶館(在圖中的左側)
法門寺院的真身寶塔,原是磚塔,1981年,塔從中間劈開,倒了一半。現今法門寺塔是依照明代磚塔的樣貌重修
法門寺,明天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