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陝西旅遊年票面面觀

陝西旅遊年票
購買方式:
1.   透過淘寶網 xtour.taobao.com。淘寶網是提供買賣交易的平台,有很多賣家搭上這樣的平台販售陝西旅遊年票,價錢的差距不大,約在人民幣10元左右
2.   在銷售點購買。可上官網: http://np.xtour.cn/ 查詢

我因為一到陝西,即奔寶雞,到的時間晚,而隔天排了二個行程,之後便須趕往法門寺,因此無暇到寶雞唯一的銷售點購買。解決之道就是網購,然後請店家郵寄到台灣。32日訂貨付款後,上網查詢出貨狀況,等了三天,一直停留在已付款階段,毫無出貨訊息。按捺不住,透過網路與店家簡訊對話,才告知发不了台湾运费特别贵不包邮,要我到西安自取。問題是我3天後才會進西安,在去西安之前,有好幾個景點需要用到年票。心裡很嘔,為何事前不在網站上說明台灣運費貴,需自費。既付了款,也不主動聯繫買家,因台灣運費的問題而不出貨,就悶不吭聲,擺爛。情勢所逼之下,只好退而求其次,央求店家送貨到我在寶雞下榻的賓館,店家同意。
寶雞下榻的賓館是透過攜程預定的,所以發訊息給攜程,請聯繫賓館代收郵包。但攜程回覆,寶雞的賓館因我45日才入住,但這二天就要幫我收取快遞,時隔太長,無法簽收快遞。後來,才知道攜程只傳達前半段的話,後半段沒說明,賓館的意思其實是前台不負責代收,況且我一個月後才要入住,但他們有警衛室,可收發郵包。
與店家溝通後,訂41日出貨。從網路上可看到物流狀況,42日中午貨到了寶雞收貨處理中心,便停滯不前。答應43日會到貨,結果跳票。那天是清明節放假,不得不寄望44日,但仍無風未動,再次跳票。到了45日搭機出發日,登機前,在桃園機場,焦急地和店家聯繫,催促下,最終獲得訊息,下午會送貨到賓館,並取了送貨員手機號碼,就這樣自以為安心的上了飛機。
當天晚上,到了寶雞的入住賓館,問了前台,查了警衛室,大大驚嘆,沒有我的郵包蹤影。值夜班小姐好心用她的手機幫我聯絡,甚至打了送貨員手機號碼,但無人接聽。直至隔天,才知那小姐用市話號碼撥打,當然不會通。在前台為此事,搞到精疲力盡,花了1.5小時,仍無濟於事。只好先進房休息,那時已是晚上10點半。一夜未能好眠,隔天早早清醒,7點多,又與店家在網路上聯絡上,大嘆沒收到貨的苦水,店家回覆,45日確實有出貨,但賓館拒收。這又是哪一招?原來白天值班的前台人員不查入住名單,不認識收貨人,拒收。經我察覺,賓館才用正確的送貨員手機號碼撥打,終於撥通,送貨員答應中午前送到,但46日當天行程是去大唐秦王陵和青銅器博物館,之後,搭車前往法門寺。無法等到中午拿到年票才出發,走行程。為此,先去免費的青銅器博物館,回賓館,拿到年票後,再去大唐秦王陵。當然這一來一往,會耽誤時間,無法依計畫搭公車,全程以計程車代步。講了這一段購買年票的甘苦談,結論是什麼? 就是儘可能到銷售點購買,一手付錢,一手拿貨,可免配送出現的差錯,如店家給的資訊會跳票,不會主動提供即時訊息等。

年票適用的景點,須注意:
一、2016年陝西旅遊年票不含城牆、碑林和半坡,新增一些西安周邊景點,如朱雀森林公園,黃陵森林公園,金龍峽等景點以及太白山景點半價。
二、大明宮景區需要提供在陝工作、學習等證明方可換票。(如:學生證、身份證、工作證、居住證等)--我就是在大明宮碰到釘子,因既非陝西居民,又拿不出工作、學習等證明,只好全額購票
三、另一個釘子是茂陵博物館,中午12點前持年票,門票半價,12點後,才全免。適用年票的景點有其時間使用的規定,一開始不察,在茂陵吃了虧,後來細看手冊,發現漢陽陵也有時間規定,要早上10點後,才享有年票免費優惠。因此趕緊更改行程,否則無法享受到門票90元全免優惠。
四、乾陵持年票換門票,要到東門入口,方能受理。當時,不知有此規定,白跑了乾陵的二個景區。

總而言之,持年票有不少限制,要細看其規定,否則沒享受到優惠,反而增添麻煩,切記。

值不值購買,要核算一下,是否有省到荷包,再出手購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