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D20 2019-2-26約旦Petra佩特拉1-Shobak castle沙巴克城堡

今天的行程是搭巴士去Petra佩特拉,中午到達後,前往Shobak castleLittle Petra小佩特拉
JETT巴士去Petra佩特拉
我是昨晚到Abdali時,便先到JETT巴士購買前往Petra佩特拉的車票,車資11 JOD。清晨不到06:30到達JETT巴士,發現遊客好多,還有遊客現場在購票。問了看似JETT巴士的主管,這麼多遊客一部車坐得下嗎? 據他說,公司會依遊客多寡決定發車班次,旺季時,曾有一天三班車的紀錄,06:30 06:35 06:40。那天,調動二部車,06:30大巴,06:35小巴。我被安排搭小巴。
2小時後,停靠休息站
約旦南北有二條高速,其一沙漠高速,直線道路,約需4小時;其二國王高速,沿途風景優美,景點也多。JETT巴士的路線想當然耳,走沙漠高速
不到10:30抵達Petra佩特拉,認真講應該說是Wadi Musa小鎮的巴士站
Sunset Hotel
佩特拉宿二晚,選擇Sunset Hotel,原因離巴士站和Petra佩特拉景區都很近,還有價錢,與鄰近住宿費相較,還算親民。
Sunset Hotel在二、三、四樓,設電梯,一樓是餐廳,畫面中左邊可看到樓梯,當然這左邊樓梯可以到旅館,但真正的樓梯在畫面的右邊,因為右邊的樓梯上去就是旅館的前廳櫃檯,而左邊上去要先穿過非屬旅館的一家小公司。
如何從巴士站走到Sunset旅館?
 走出巴士站,向右走,走到丁字路口,右邊是走向Petra佩特拉景區入口
Sunset Hotel位在向左彎的馬路邊
向左走的這條道路,左側餐廳櫛次鱗比,右側很多出租車,經過時,司機熱絡拉客。當時不確定旅館位置,便向路邊的司機問路,被遭白眼。旅館的外觀很明顯,所以不用擔心走錯路,反正繼續往上坡路走就是,一直看到旅館大大的招牌”Sunset Hotel”
因為下午3點才能入住,所以先寄放行李,開始下午半天行程。透過櫃台得到的包車報價是55 JOD,且要等到13:00才能出發。基於價格和時間配合問題,我沒立下決定,櫃台態度很好,並沒有因為我沒接受價格而翻臉,反而提供網路上沒提到的資訊,就是要我注意計程車司機執照掛牌旁是否有綠牌,有綠牌表示這司機有投保,反之沒有綠牌就沒有投保。後來我搭了旅館斜對面招攬生意的計程車,即刻可走,包車價40 JOD,我的要求就是不能限制我參觀時間
Shobak castle沙巴克城堡
原名Krak de Montreal o Mons RegalisMontreal Castle)皇家山城堡,西元1115年由發動第一次十字軍東征的耶路沙冷國王 Baldwin I 鮑德溫一世所蓋,目的是護衛由埃及至大馬士革及通往Acquba紅海的道路。74年後,1189年被Saladin薩拉丁攻陷,被譽為唯一能重現十字軍輝煌的城堡
約半小時路程
參觀時間1.5小時
Shobak castle沙巴克城堡入口,我持Jordan Pass免費進入

入口木門上以盾牌為飾

Shobak castle沙巴克城堡的參觀路線為環狀線,因位居山頭上,風勢強,二月份仍屬冬季,氣溫仍低。
就是位居山頭,所以可環顧周遭的山丘
沿著外圍的步道走
步道左右不時有碉堡遺跡

看到周圍的山丘經年累月風蝕作用後的美麗紋路
突出去的碉堡
在斷岩殘壁的碉堡前,有扮裝賺取拍照小費的演員
類似的防護山洞很多
原始風貌的參觀步道


往前走到前方突出的碉堡
跨過陸橋,碉堡左邊有階梯可上平台
平台的視野無限廣,但風勢更強
碉堡內的山洞
往回走,再次跨過陸橋,往左走

回頭拍有平台的碉堡
城堡中心部分的碉堡,氣勢雄偉

另一處城堡中心部分的碉堡


拜天氣晴朗所賜,即使用很爛的平板拍照,也能拍出堪用的照片

進入此碉堡內
這是唯一碉堡內有石件、墓碑等遺留物
已經繞了一圈,繞回到城堡入口的上方
由碉堡內往外拍
往回走
城堡外,等候的包車。車尾白色牌照,左邊綠色即前面所述,代表這車有保險
上車後,司機一改載我來城堡時和藹的態度,鐵青的臉,狂飆的怒斥他對我的不滿,別人30分鐘就能看完,我竟然花了1.5小時,不就是拍拍照,不解我為何花這麼久的時間。我實在很錯愕他激怒的反應。我一路參觀,中間沒敢休息,別人30分鐘參觀,那只是繞外圍一圈的時間,我還繞到城堡中心的碉堡內,再說,我上他車之前不是有問他可接受時間不受限? 他可是答應的,為何出爾反爾,對我凶。司機不滿,我對他更不滿。前往下一站Little Petra小佩特拉途中,他逼問我小佩特拉會花多久時間,我沒去過,我怎麼會知道? 最後他只允許給我1小時參觀

。。。待續 Little Petra小佩特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