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D17 2019-2-23 Hurghada洪加達1

Hurghada洪加達位於埃及東部紅海沿岸,紅海省首府,著名旅遊景點1980年代開始發展為渡假城市,市內興建了多間酒店。洪加達有多個海灘,陽光充沛,遊客可在泳灘游泳及進行如滑浪釣魚等水上活動,或乘潛艇欣賞紅海海底的珊瑚景色。整個城市也因旅遊業的關係,街道市容比較有個現代城市該有的樣子,馬路寬,房子外觀也較好看
下榻旅館Golden Rose Hotel外觀
 Golden Rose Hotel前的空地,空地出去的小路直通大馬路
Golden Rose Hotel的頂樓是用早餐的地方,可眺望紅海
今天的行程很單純,也很輕鬆,是透過旅館訂的出海浮潛一日遊(相對的,可以輕鬆且快速的寫完這篇遊記,否則埃及金字塔或神殿的遊記,每篇都要花上三、四天才寫的完)。約08:05小巴到旅館接人。接著到大馬路邊的Regena Swiss Inn Resort接另一組遊客,居然一等就等了20分鐘。還沒完,接完整車13名乘客(包含隨船的攝影師),耗了2小時。10:30抵達海邊碼頭。先領取浮潛呼吸管和蛙鞋
走過長長的過道,登上遊艇
脫鞋,光腳進遊艇
原來遊艇不是只有我們這一車13名遊客,遊艇內早有另一組人,且已擺開陣勢,吃的喝的一應具全,真的來海上度假
2月的紅海,氣溫仍低,加上海風,真的是一個字了得。我將所有衣服及大圍巾全用上,還是冷,找到有陽光的地方,身體才回溫過來。
紅海的海水,碧海藍天,天氣好的很,就是氣溫低
一日遊的行程,不單只是浮潛,開船半小時後,首先登場的是搭香蕉船
準備搭香蕉船活動,遊艇暫停海中,可見沙洲
香蕉船前面當然有汽艇在帶動
香蕉船的乘坐,就是在遊艇附近小繞一下,感受快速感
香蕉船很穩,不會晃。海水會不時濺上來,所以換上泳衣比較妥當
船家會安排一組一組人搭乘香蕉船,全船的人都有機會
香蕉船之後的水上活動是搭三人座的氣艇
海水反而更會濺上來
附近海域看到的高級遊艇
 第三個活動就是重頭戲的浮潛
隨團的領隊會先問我游泳嗎?會,才會讓我下海。我不會呀!只能觀望。原以為會像是綠島一樣,教練在前,用索套套住後面跟隨的團員進行浮潛,即使旱鴨子也可以安全的享受浮潛之樂,我在馬來西亞的沙巴也玩過呀。但這是深海浮潛,我沒資格,也沒勇氣下海,超級失望。
第四個節目是海上釣魚
午餐就在遊艇上,採自助式。
下午約14:30,進行最後一個活動,就是換乘小船,登上沙洲漫步
換乘的小船,其船艙有個小型的玻璃底艙,可以看海底生物,但透明度不佳,效果不是很好,聊備一格
小船接近沙洲,需要工作人員先到岸邊,拉繩固定船身,方便遊客涉水上岸或上船
看似純淨沙灘,其實有遊客必留下垃圾,後來閒閒沒事,當起清潔工清垃圾
有人一上岸,就地躺下,來個日光浴
也有人,在此慢跑
我呢! 逐步踏浪,繞行沙洲一圈
搭乘的遊艇停在深水區

沙洲岸邊的螃蟹 
海星
16:30結束海上一日遊,回到旅館約18:00。飯後,外出到大馬路逛逛,在一家專賣店,買了一些保養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