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3日 星期六

D18 2019-2-24 Hurghada洪加達2

今天行程,上午出海搭玻璃船。下午搭車回開羅
10:30從旅館搭上接駁車,我是最後一名上車,因為我的旅館離港口最近。玻璃船的港口和昨天的一日島嶼遊的港口距離相差十萬八千里。一會功夫就到達Hurghada Marina洪加達碼頭
 
 Hurghada Marina洪加達碼頭
碼頭附近的Al Mina Mosque清真寺
抵達碼頭後,約10分鐘等候,就被引領準備上船
11:00左右開船
船行15分鐘左右,便停泊,在底艙有觀景窗,觀賞海底植物和魚類,但沒有看到珊瑚 
觀賞海底生物應該是在Abu MinqarHurghada港口之間的海域上
除了靜態的觀賞海底生物外,船上也備有呼吸管,供遊客下水浮潛
所以島嶼一日遊和半日遊的活動互有重疊,二者都有船上隔著玻璃看海底生物和浮潛,只不過島嶼一日遊浮潛是重點,看海底生物是聊備一格;反之,玻璃船半日遊看海底生物是重點,而浮潛則是聊備一格。另外一點想提的是,玻璃船半日遊由Hurghada Marina洪加達碼頭出發,我住的旅館離碼頭超近的,或許可以不需要透過旅館代訂行程,自行到碼頭參加,費用應該會較實惠。
在船上碰上一群講台語的遊客,以為來自台灣,結果,錯了,是來自福建。
中午12:30返航,約13:30回到旅館。取了行李,搭計程車至巴士站,車資由60EGP,殺到30 EGP成交。
Hurghada巴士站
14:30的車,14:45才發車。我買的票是到開羅的Almaza,因為隔天清晨的班機飛往約旦,Almaza離開羅機場較近,拉美西斯火車站鬧區離機場較遠。
巴士到了開羅,一路塞車,我有用google map,但認為車是到Almaza,應該會進Almaza巴士站,所以即使地圖顯示車子離Almaza巴士站僅3公里左右,我沒跟著其他乘客在路邊下車,誤以為會繼續開往巴士站。但車子卻離巴士站越開越遠,語言不通,司機也只能就近要我下車。當初規劃好,旅館特地訂在Almaza巴士站附近,車到Almaza巴士站,然後轉搭計程車到旅館,路程不遠,可省下車費。這下可好,人算不如天算。用手機叫UBER    ,花了38EGP到旅館,車資還好,不貴。僅宿一晚的Hotel Color Holiday,好破舊,不是套間,但很阿莎力,住宿費只付整數,不像其他旅館會將小數位推進成整數。另外,我試探性要水喝,竟然很大氣的給我1000cc的礦泉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