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南部之旅 D4 故宮南院

2017/1/7

當初規畫行程時,在嘉義高鐵附近,抑或是故宮南院附近都找不到價廉的住宿點。橫豎都要在高鐵轉車到故宮南院,而嘉義火車站到高鐵站的接駁車班次很多,交通不是問題。況且嘉義火車站附近的住宿費較低,墊墊荷包,住嘉義,一早再搭車前往南院,這樣的安排較省錢

說說榮宮飯店,是家家庭開設,相當有歷史的老舊飯店,硬體設備非常陳舊,但上了年紀的老闆很親切。所以老飯店要花點錢整修,更換設備,才具有競爭力。

嘉義火車站前,仁愛路有家宮賓素食館,昨晚前往飯店前,先在那用晚餐,今早再度光臨。這家素食店除了供應一般的自助餐外,還有包子、肉圓(素內餡)等,菜色相當多樣,價格與台北相比,超便宜的,力推。

嘉義後火車站有BRT公車前往高鐵

一上車,拿悠遊卡刷卡後,才聽到司機問我去哪?回說高鐵,司機以慢半拍速度告知前往高鐵是免票的,挖咧!我已刷卡了。司機怪我,刷卡動作幹嘛那麼快!

從高鐵到南院的公車班次有時間表,班次並不密集,需看好時間。車程很短,不用10分鐘即可到達

南院第一次來,對於它的建築特色,因上過課,已知其一二。過此橋,即進入主展館。早上聽演講,下午看日本之最特展。

四點多,走出展館,太陽露臉,且日頭已偏斜,將南院的水池和拱形鋼架橋妝點的金燦燦的

回望主場館

橋與主場館的結合

有朋友特地留下,就等拍夕照,很美。我因得趕車到高鐵站回台北,不敢逗留過久。

留下這張日頭下山丘的照片後,便揮手與南院說bye bye,有緣一定會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