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 星期五

南部之旅 D1 小琉球3

奮力騎腳踏車到美人洞時,已近閉園的時間下午5點,而美人洞有二個景區,以馬路區分為二,第二景區貼近山壁,第一景區臨海。當時我在閉園前,只參觀了貼近山壁的步道區,而臨海的步道是隔天清晨再度前來,才將所有景點遊畢。不過,為了景點介紹的編排,這裡還是完整介紹美人洞的二個景區

第二景區入口

第二景區的迷人陣

在這裡照片拍得不多,一來時間緊迫,匆匆走過;二來已走過烏鬼洞和山豬溝,感覺景觀雷同,大同小異。走出第二景區後,景區人員指點我可到海邊看看,搞不好可看到海龜。





雖然無緣看到海龜,但是潮間帶的海邊,很美,海水清澈見底

第一景區的售票處,而入口在左側階梯下去。昨天的票,仍有效,並沒有另外再購票

第一景區入口,柵欄上,清楚載明開放時間07:30~17:00

蝙蝠洞,但未見蝙蝠蹤影

情人坪,此一平台,環境清幽,常有情侶在此漫步倘佯,故得其名

因為一大早來,我是第一位遊客。走在步道上,周遭只聞海浪聲,不見人影

仙人洞();洞中洞(

2017/1/5清晨來,終於拍到泛有藍光的海水了

階梯上來,有廁所,也是觀海的制高點

往出口走

這就是第一景區的出口,昨天經過時,弄不清楚第一與第二景區的相對位置,原來第一景區的出口與第二景區的入口隔著小馬路相對望。其實,第一景區的出口也可以開放進入,反正景區的路線是單一的,出來的地方就變成入口處了,到時再給驗票就可以了,不會構成逃票嫌疑

美人洞第一景區的介紹是插進來的,時間倒回2017/1/4,看完第二景區後,騎到第一景區售票口時,員工正準備閉園下班,不得其門而入。於是我繼續往北騎,來到遊客中心。

從遊客中心後面的制高點拍白沙尾港口

遊客中心也打烊了

從遊客中心斜對面是靈山寺

順著靈山寺旁的階梯往下走,可走到海岸邊,觀賞小琉球的地標性景觀花瓶岩

花瓶岩為珊瑚石灰岩,高約9公尺,受海水沖蝕,形成頭大腳小的外觀。岩頂上並無泥土,然奇花異草叢生其間,使岩石看起來如同插有花草的花瓶,故得其名

往港口方向,可見此一大榕樹,盤根錯節的與岩石結為一體的奇特外觀

港口附近可覓食的地方就在小琉球唯一一家7-11便利店的三民路上,我在那解決了這一天的中餐和晚餐。約13:30左右開始環島,17:30左右返回,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